跳过导航

正确佩戴一般外科口罩可保护普通市民 尽量留在家中减少被传染机会


有人在社交平台上宣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外科手术口罩无用,只有N95口罩才可抵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表示,新冠肺炎目前还是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疾病,在某些特殊的条件下才可能发生飞沬核气溶胶传播,例如进行临床气管插管等专业医疗操作时,医护人员才需要佩戴N95口罩。如在常规临床护理或一般的工作生活条件下,正确佩戴一般外科口罩是针对飞沫传播的有效防护措施,同时确保充足鲜风,能够保护普通公众不被传染。应变协调中心呼吁市民无需恐慌,应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多挤迫地方,一定要外出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减少被传染机会。应变协调中心再次呼吁相关人士勿散播可能引起公众恐慌的不实言论,市民也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澳门的防疫工作。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