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将开展“以工代赈”职业培训

自2月17日恢复基本服务起至3月2日,部分行业就业转介情况

因应疫情影响,部分居民在就业方面出现困难,劳工事务局将会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以工代赈”职业培训计划,提升工友的技能,学习掌握新的职业技能,配合就业转介工作,并有利横向或向上流动。

劳工局从多方面保障本澳居民持续及优先就业,积极为工友进行就业转介、职位配对及安排面试见工等就业支援。就受影响较为明显的行业,如建筑、导游及职业司机等,局方正积极提供协助,冀能尽快就业,舒缓生活压力。

204名建筑工友成功获聘,171名职业司机陆续面试

自2月17日至3月2日期间,劳工局持续协助从事建筑、导游及职业司机的工友,进行就业配对及转介,并派员到场监察见工及技能测试过程。

期间共转介1,066人次,当中共有344人次出席面试,并已有204人成功获聘,其中36人是2月24日前往劳工局登记的建筑工友。而未能成功促成配对的个案,原因包括求职者不考虑、未能联络、技能不合或不达标等。

另外,转介的1,066人次当中,171人为职业司机,劳工局已转介给相关企业,并陆续被安排面试。

未获聘者可接受针对性培训,提高再获聘用机会

就于见工过程中因技能不合或不达标而未能成功获聘的求职者,局方会为该等人士提供针对性的培训,冀能于短时间内提升相关技能,提高其再获企业聘用的机会。

劳工局一直积极回应工友的诉求,透过适切的支援服务,协助有意愿就业或转职的人士进行就业配对及安排面试,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特区政府高度关注本澳居民的就业状况及劳动力市场的变化,持续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就业支援服务,并与企业保持良好沟通,提供合适配对,平衡人资供需。

由于要构建或维持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劳资政三方的相互配合尤为重要。因此,劳工局呼吁,随着社会经济状况的改变,有就业困难的人士应适当调整对就业方面的心态,配合局方转介工作,共同努力以舒缓就业困难。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