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记者会快讯 (呼吁公众配合入境须隔离医学观察的措施)-


应变协调中心介绍一宗个案,凌晨3时,6名年龄界乎14至17岁的葡籍未成年人,从葡萄牙经泰国返抵澳门国际机场,由于他们曾到高发地区,符合指定酒店隔离的对象,需要被送往指定酒店作隔离医学观察,当局要求其签署同意书。

该批学生致电家长,有关家长其后表示由于孩子未成年,不能签署相关同意书,故工作人员将相关意见书送给其家长,但家长却不愿签署,并指会将同意书发给媒体,以及咨询法律意见。事件最终在机场扰攘了3小时,至清晨6时才解决。

当局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把6名学生送往指定酒店作医学观察,当局亦通知家长可前往指定酒店,陪同学生一起接受医学观察。

协调中心表示,由于家长不合作,让事件扰攘了3小时,令现场检疫工作大受影响,也使其他入境人士一度滞留机场。

协调中心重申,入境本澳前曾到高发地区而须作隔离医学观察的措施,旨在保障入境人士及本澳公众的健康,避免社区传播,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工作,体谅各项防疫措施均是以保护本澳居民的健康为前题。

卫生局局长李展润称,倘若有任何人士不服当局的隔离政策,可向法院提出上诉,但希望有关人士不要在口岸现场阻碍当局执行防疫工作,引致现场人潮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