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记者会快讯(任何入境人士若不遵守检疫措施 将被强制实施隔离)-


应变协调中心表示,本澳近日的新增确诊个案均是从外地输入,当中3例更是由口岸实施的检疫措施过程中发现,因此,对从外地返回本澳人士的口岸检疫工作十分重要,卫生当局会严格执行相关医学观察及口岸卫生检疫措施。

协调中心重申,倘若任何人不遵守检疫措施,卫生当局会立即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要求治安警察局人员协助执法。违反人士除会触犯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罪行,亦会被控以违令罪,将可被处以最高2年徒刑。

协调中心称,目前有1位人士在经过当局多番游说后无效,最终需引用《传染病防治法》第15条采取强制隔离措施,相关的卷宗已被送往初级法院。该名人士来自内地,为本澳首名确诊患者的同行人士之一,其在隔离期内并没确诊,并已于2月初完成隔离离开本澳。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