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法律改革咨询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

法律改革咨询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

法律改革咨询委员会于2020年5月7日下午在法务局举行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就本年度行政法务领域施政方针和法咨会未来工作方向听取委员意见。会议由委员会主席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主持,行政法务司司长办公室及法务局代表列席会议。

张永春司长肯定法律改革咨询委员会作为特区政府行政法务范畴的重要咨询机关,长期以来在推动特区法制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本届政府施政方向有新思考,希望续得到法咨会的支持,尤其在完善特区法律制度方面发挥委员的专业性,在了解反映社会诉求方面发挥委员的代表性。

委员们认同张永春司长就法咨会工作思路提出的建议,并就法务领域施政工作重点中有关强化立法统筹、优化立法规划、加强法律宣传、推进法律清理,以及反思立法模式、检讨立法效果等议题交换意见、建言献策。

张永春司长感谢委员们提出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冀法咨会探索更为灵活的工作模式,强化政策咨询及意见交流平台作用。特区政府亦将实事求是,优先跟进本澳社会长期关注及影响民生的立法诉求,按序推进特区总体法律制度的持续完善。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