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初中学生复课及幼儿幼小特教生友善措施运作顺畅

老柏生局长勉励初中学生

随着澳门疫情持续稳定,超过13,000名高中教育阶段学生已在5月4日复课,而约14,000名初中教育阶段学生亦于5月11日复课,全澳47所中学合共逾27,000名中学生已重回校园。教育暨青年局关注中学生复课后,幼儿、小学一至三年级及特殊教育学生的照顾需要,故建议学校在遵守复课指引中有关校园卫生防疫要求,以及有足够教职员照顾回校学生的条件下,于5月11日起为家里没有人照顾的学童提供“友善措施”,安排有限度的照顾,首日共60所学校约2,800名学生参与。

5月11日早上,教青局领导、主管及工作人员到22所学校实地瞭解初中学生复课及友善措施的情况。教职员和学生回校时均在校门入口经过消毒地垫、清洁双手,出示个人健康声明,体温检测等程序后才进入校园。学校亦在校内准备了充足的搓手液、抹手纸等供师生使用,部分学校更设置隔离观察区处理有身体不适师生。现场观察所见,各校均按复课指引和卫生要求采取各项校园防疫措施,整体运作顺畅。

学生在疫情后恢复上课,家长和教职员应多关心其心理状态和学习需要,及时作出鼓励和加强沟通,让学生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教青局将持续关注近日学校复课情况,与各教育持份者合力保障师生健康及安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