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市政署将保留及维护特色葡石饰面 持续优化行人设施

使用葡国碎石铺砌路面是本澳城市设计的一大特色

市政署持续维护本澳不同广场及街道的特色葡国石饰面,保留其标志性,突显本澳中西文化荟萃的城市特点。同时,将继续利用不同的公共空间及街道铺砌特色葡式石仔路,串连各街区及景点,并持续优化相关行人设施。

使用葡国碎石铺砌路面,是本澳城市设计的一大特色。一直以来,市政署持续在本澳的公共空间及街道使用葡国石饰面铺砌路面,例如岗顶前地、议事亭前地至大三巴的行人专区、大堂前地、新马路、望德堂区等,串连了世遗历史城区中多个旅游景点,当中铺砌了葡式及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图案,突显澳门中西文化荟萃的城市特点,吸引市民及游客沿葡式石仔路在街区中漫步。未来,市政署将持续保留及维护葡式石仔路面,并与文化局协调完善有关工作。

对于有市民及市政署咨询委员会委员提出葡式石仔路因凹凸不平及光滑表面可能引致的行车及行人安全问题,市政署会因应各区行人道不同的状况,于美化或重整行人道时作综合考虑,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力作出改善。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