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劳工局依法跟进劳动权益投诉个案

劳工局人员到场了解雇员诉求

就近日有建筑地盘外地雇员反映劳动权益诉求之事宜,劳工局自获悉事件后,持续与有关雇主雇员了解情况及进行协调会议,并已要求雇主提交资料,以监察其遵守法律的情况。在处理过程中,部分工人曾表达要求法律规定以外的其他补偿,对此本局为工人分析雇主雇员各自的权利与义务,以及详细讲解相关法律规定,经本局跟进及协调后,现时大部分雇员与雇主达成共识,本局会继续跟进其余雇员的诉求,依法保障雇员的合法权益。

另外,本局一直贯彻《就业政策及劳工权利纲要法》及《聘用外地雇员法》的原则,外地雇员仅是补充本地人力资源不足,因有关外地雇员的劳动合同将于本月底到期,劳工局除依法跟进有关个案,同时亦会监察相关外地雇员有序退场,以保障本地雇员的就业权益。

劳工局将依法继续进行劳动监察,如对劳动权益方面有任何问题,欢迎亲临劳工事务局(地址:澳门马揸度博士大马路221-279号先进广场大厦)或致电28717810查询。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