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劳工事务局呼吁工友注意预防中暑

劳工事务局呼吁工友注意预防中暑

本澳正值酷热的夏季,气温上升、天气炎热,空气湿度偏高,高温和阳光猛烈的工作环境会引起出汗过多及其他身体不适,严重者可导致中暑,影响身体健康。劳工事务局提醒所有需要在酷热天气下进行户外环境工作的人士,如果长时间在酷热及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使身体无法排汗及控制体温,导致体内无法散热,因而导致中暑。

中暑的早期症状包括口渴、疲倦、恶心、头痛等,其后会出现气促、脉搏急速及强而有力、晕眩、神智不清、甚至不省人事,严重者有性命之虞。因此工友必须多加关注,做好预防中暑的措施,包括:穿着浅色及轻薄透气的工作服,可减少吸热,有助汗水的挥发;应经常补充水份和电解质;切勿饮用含酒精的饮品,以免影响工作安全及增加脱水的危险。而雇主亦应因应温度变化,合理安排工友的工作轮换;于每年5月至9月期间,应定期安排长时间在户外环境工作的工友在阴凉及通风良好的地方小休,建议上午10时后安排15分钟小休,下午3时后安排30分钟小休,以预防中暑。

劳工事务局现备有「炎夏中暑勿轻心 休息补水要留神」海报,欢迎巿民索取和张贴于工作场所;另外,亦正推出「抗热服及防晒帽套」推广计划,申请对象为雇员人数不超过300人的本澳建筑业、物流业、会展业、清洁业、园艺业等涉及户外工作的中小型企业。凡合资格申请之本澳企业,其每名本地雇员将可获劳工事务局免费发给2件抗热服及1个防晒帽套,以及可免费报读「工作间的急救护理常识」证书课程。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劳工事务局网页 www.dsal.gov.mo,查询电话:28717781。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