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教青局与学校负责人共识三周岁以下幼儿上学的安排

工作会议

为持续关注新学年学校的防疫措施及校园的安全,教育暨青年局局长老柏生、副局长梁慧琪及龚志明,于9月7日联同该局多名主管,与本澳66所有开设幼儿教育的学校负责人和幼儿教育教师,共110多人举行工作会议。

会上教青局强调,坚守卫生防疫政策的立场一直没有改变,仍坚持遵守三周岁以下学童不戴口罩,但在保障学童安全和满足家长期望让学童入学之间,努力寻求突破和平衡点。会议旨在与学校负责人深入探讨三周岁以下幼儿开学的安排及听取学校意见,会上与会者积极为多项防疫措施及学校运作提供具体建议,并综合考虑三周岁以下幼儿佩戴面罩、保持适当距离,课室部份空间装设间板、错开就坐、减少互动接触等活动、保持课室空气流通及环境卫生、调整教学活动及课程安排,让幼儿可于短期内上学,以照顾学校的安排和家长的需要。

教青局会继续以幼儿安全和健康为首要考虑,在综合各持分者的意见及需要后,会尽快于本周内公布具体的方案供家长选择,让学校及家长按适切条件安排未满三周岁的幼儿到校学习。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