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市政署新增市民专场食安讲座 每月两场欢迎踊跃报名

市政署九月起持续每月举办两场「巿民专场之食安教育讲座」

为提升社会大众的食品安全防护意识,市政署于九月起持续每月举办两场面向市民的食安教育讲座,由专门食安人员进行讲解,教导市民正确的食安操作技巧及方法,将食安科普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以防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共同维护本澳食品安全,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参与。

市政署由九月起持续每月举办两场「市民专场之食安教育讲座」,主要安排在每月月中及月底的周三下午,在佑汉小贩大楼一楼食品业界专区多功能室举行。讲座内容涵盖《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5要诀ABCDE」、防灾善后食水及食品安全须知,以及家居防治鼠患方法等内容。藉着食安人员的案例分析及深入讲解,辅以播放食安教育影片,以及安排有奖问题游戏,让公众轻松学习及掌握食安控制要点,尤其是如何避免交叉污染、谨慎选购食品食材、保持清洁和彻底煮熟、危险温度带以及努力维护澳门食品安全等关键技巧及重要理念,并灵活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以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市民专场之食安教育讲座」课时逾一小时,以粤语进行,费用全免,有兴趣参与之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8296 9855或8296 9857报名参加。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市政署持续推动本澳食安教育工作,举办各类型食安教育及培训课程,亦提供食品资讯站预约导赏服务,进一步加深业界及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强化社会大众的食品安全自主防护意识。公众如欲了解更多食安培训等资讯,欢迎浏览食品安全资讯网页www.foodsafety.gov.mo及食安资讯手机应用程式。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