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提醒零售业界遵守防疫指引迎旅客

提醒零售业界遵守防疫指引迎旅客

随着内地赴澳旅游签注的全面恢复及国庆黄金周假期的到来,预计市面零售场所的人员流动将逐步增加。经济局及消费者委员会呼吁零售业界继续配合特区政府的防控疫情工作,根据卫生当局编制的零售业防疫指引,做好场所的防疫措施。

经济局及消委会持续加强派员到旅游区宣传零售业的防疫指引,以及瞭解商户落实执行情况,再次呼吁业界做好防疫工作,让旅客放心来澳旅游购物。

自7月中内地及本澳两地人员逐渐恢复正常往来,经济局及消委会先后已前往多个地区,向零售商户讲解防疫指引,提醒员工按照指引做好防疫措施,为迎接旅客来澳做好准备。至今,已向约1,850间次零售场所派发宣传品,供业界参照使用。

如条件许可,为员工及顾客测量体温,及要求提交“澳门健康码”。场内人员须配戴口罩及保持1米距离,须控制人流减少聚集及做好场内清洁消毒,以降低病毒在零售场所散播的风险。

如欲了解零售业防疫指引的详细资料,欢迎浏览卫生局“抗疫专页”(https://www.ssm.gov.mo/apps1/PreventCOVID-19/ch.aspx#clg17668)。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