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贸促局办三场会展培训助业界把握行内新趋势

贸促局主办三场会展线上培训课程

为提高会展业界竞争力,把握现时发展新趋势,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举办了三场系列会展线上培训课程,共吸引逾200人次参与。贸促局冀在疫情下持续为业界提供支援,藉此鼓励业界善用科技助力会展活动线上线下的融合,提升危机管理的策划及应对能力,以推动会展业持续向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方向迈进。

线上培训课程分别于8月25日、9月2日及9月16日举行,主办单位关注到疫情下会展活动呈现模式有了转变,故是次主题围绕“会展新趋势—融合式活动”、“人工智能科技在会展业之应用”及“会展活动的危机管理”,由贸促局主席刘伟明致欢迎辞、贸促局会展顾问迈克.威廉士(Mike Williams)担任主持人,以及邀请了9位来自中国内地、澳州、新加坡以及港澳地区的会展业界知名人士分享心得和经验,并与参会者展开互动交流。

融合式会展活动丰富与会人士体验

首场线上培训课程“会展新趋势—融合式活动”上,发言嘉宾介绍到融合式活动,是指透过科技手段让线上线下参与者同步体验会展活动,令参与者在新的场景构建互动关系。会议期间与会者认同融合式活动是会展业未来发展方向,亦认为活动内容及主题仍是核心价值。同时数字化管理令线上会展活动更灵活,不过需关注参与者或会缺乏沉浸式体验。

“人工智能科技在会展业之应用”的发言嘉宾认为人工智能可依据目标会展客户群行为,精准地预测喜好并策划相应推广及营销计划,此举能有效节省成本及提高效率。有与会者关注如何做好数据资料的保密工作,对此发言嘉宾认为可提供员工培训及透过科技手段加强数据保护。

此外,“会展活动的危机管理”的发言嘉宾建议需预先制定应急预案以应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同时各活动单位需保持紧密沟通,确保讯息清晰及时传递。

贸促局将持续举办各类型线上工作坊,邀请会展顾问或会展资深人士,分享会展业实用知识或介绍国际会展发展最新趋势,加强会展业界人士之会展知识及推动行业提质发展。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