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社会工作局推广探视服务及绘本工具书

探视绘本《我们约会的那一天》

社会工作局早前举办 “探视服务协调与技巧课程”,提升社服机构前线人员的相关知识及技巧,进一步在社区上开展探视服务,协助因家暴或异离的父/母履行亲职责任,继续照顾及关心子女。

为提升社服机构前线人员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扩大社区支援家庭的能力,社工局分别于10月6日及9日,在澳门工联筷子基家庭及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两场 “探视服务协调与技巧课程”,由社工局法律及专业社工人员担任导师,为来自41间公共部门和社服机构,共110名前线人员提供相关培训。

本课程除了介绍探视法例、个案分享及经验交流外,还探讨会面交往的探视技巧、流程和安排等。另外,引介一部探视绘本《我们约会的那一天》,让参与者学习利用绘本的技巧及使用方法,透过不同的专业领域在社区上推广探视服务。

自2015年起,社工局致力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亲子探视服务,协助离异的父/母履行亲职责任,以减低因家庭转变对儿童造成的心理及负面影响,有助修复疏离或破裂的亲子关系。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