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应变协调中心澄清一网上谣言


针对网上传言指,在综艺馆的常规病毒核酸检测站有数千人聚集轮候做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下称应变协调中心)澄清传言并不属实,并对造谣者予以谴责,呼吁市民切勿误信不实信息,传播谣言会扰乱公共秩序,造谣和传谣者均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应变协调中心指出,10月23日截至下午6时,综艺馆检测站共4,644人接受采样,每小时约500人到场。根据治安警察局统计,今日同一时间在场内轮候的市民人数一般为100至200人,在中午的高峰期最多约有250人;平均轮候时间15至30分钟,高峰期的轮候时间亦不超过1小时。

现时本澳共有5个核酸检测站,包括:综艺馆检测站,服务时间由早上9时至晚上6时;北安客运码头检测站,服务时间由早上10时至晚上7时;镜湖医院和科大医院核酸检测站,服务时间为早上9时至下午5时;仁伯爵综合医院核酸检测站24小时运作。

因应公众假期前夕,预计因通关需要核酸检测的市民增加,各核酸检测站的轮候时间或会较长,应变协调中心呼吁市民耐心等候及只须按预约时间准时抵达检测地点便可,不用提前到达,以免长时间轮候和造成人流聚集,市民在现场轮候时应戴上口罩和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