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行政会完成讨论《教育及青年发展局的组织及运作》行政法规草案


行政会完成讨论《教育及青年发展局的组织及运作》行政法规草案。

合并高等教育局和教育暨青年局是特区政府2020年财政年度施政方针的重点工作之一,以整合资源,提高教育政策的协调性和有效性,提升工作效率及服务质素,重视学生和青年的培养,更好统筹规划青年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高等教育局和教育暨青年局合并重组后定名为“教育及青年发展局”,负责跟进本澳高等教育、非高等教育和青年事务。新的组织比原来两个局的架构有所精简,将由一名局长和三名副局长领导,下设七个厅、十四个处,另管理十所非高等教育公立学校。原两局辖下的部分教育中心和青年中心将会撤销。

两局合并后,连同分布本澳各区的教育中心和青年中心的人员,以及六百多名非高等教育公立学校的教职员,共约1530名人员。随着两局合并,将职能相近的行政单位合并,并分阶段将部分中心及服务设施交由非政府机构营运,预计可释出一定的人力资源,用于抵销因人员退休或其他原因离职而产生的人员需求。

教育及青年发展局承接原来两局向高等教育基金、教育发展基金、学生福利基金、高等教育委员会、非高等教育委员会、教学人员专业委员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在行政和技术上提供支援的工作。

行政法规自2021年2月1日起生效。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