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教青局呼吁青少年应守法遵纪免堕网络陷阱


教青局关注青少年涉及网络诈骗事件,呼吁青少年做任何事情前必须三思,应理性考虑行为的后果,发挥思辨能力,严格遵守法纪,切勿以身试法。教青局正与辅导机构共同关顾涉案学生的情况,为有关学生及其家庭提供所需的支援。

教青局会持续透过“青年政策”跨部门跟进小组与多个部门合作开展推广活动,共同教育青少年识法、守法。

同时,教青局呼吁家长应多加留意子女的日常生活,保持良好的亲子沟通,关心子女的行为和交友情况,如发现子女的行为有异,又或有不寻常的消费情况,应主动关怀和了解,如有需要,可向教青局、学校及学生辅导员寻求协助。有关辅导资讯详情可致电教育心理辅导暨特殊教育中心(电话:28401010)查询或浏览本局学生辅导服务资讯网页(网址:https://www.dsej.gov.mo/~webdsej/www_cappee/newsindex.html)。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