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逾千的士已安装车载机 交通局促业界尽早装机免影响后续营运


全澳的士于今年12月3日起,须装有车载智能终端系统(俗称“车载机”)方可合法营运。截至11月3日,共1,060部的士已完成安装“车载机",113部的士已预约安装,其余未预约之的士,供应商也已编排安装时间并将相关时间表上载至交通事务局网页,局方呼吁仍未安装“车载机"之的士执照持有人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为的士安装“车载机”,以免影响后续营运。

交通事务局正全力协调业界尽早装机,包括已发函及以电话短讯通知未预约安装“车载机"之的士执照持有人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为的士安装“车载机”。详细时间表也可透过局方网页:https://www.dsat.gov.mo/dsat/events_detail.aspx?a_id=A4328AB6B91E369A1C4470397EEC99C4 查阅。若执照持有人没有在指定时间前往安装,将未能确保其的士能在法定期限前有合适时段安装“车载机",从而影响其在今年12月3日起合法营运,呼吁的士执照持有人抓紧时间完成有关安装工作。如执照持有人需更改装机时间,可致电2872 8000与设备供应商协商。

今年12月3日起,如的士在未依法安装有关系统或有关系统未能持续及有效运作的情况下提供的士客运服务,有关的士可被扣押,且可被即时中止的士执照;而的士司机如在知悉此情况时仍继续驾驶该的士提供的士客运服务者,可被科三万元罚款。

全澳1,799部的士合共归类为约28款车型,截至2020年11月3日,共23款车型的1,060部的士已完成安装“车载机”,并且共录得逾71万宗交易数据,暂时发现91宗异常数据,占整体约为0.012%。局方已要求供应商持续排查及改善系统,对于确定是供应商的人为安装或设定错误而导致的异常情况,已要求供应商对受影响的从业员作出补偿,并按合同跟进处理。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