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人工智能普法机器人亮相校园

人工智能普法机器人亮相校园

为利用人工智能新科技推广法律,法务局推出了人工智能型的普法机器人,这两个被命名为“智法宝”和“宏法宝”的机器人除了可提供包括宪制法律、婚姻家庭、生活出行、楼宇买卖等不同范畴的法律资讯外,还具备查找法律法例及普法资讯等功能。

日前,“智法宝” 和“宏法宝”率先走进校园,先后到城市大学、镜平学校(小学部)和法务局辖下的普法中心,与超过400名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两位“法宝"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透过人机的智能互动,不但加强了法律宣传的趣味性,亦向同学们提供了科技普法的新体验。

未来,两位“法宝"机器人将会在更多的普法讲座中与大家见面,传递更多法律知识,提高市民大众知法守法的意识。欢迎各中、小学校和团体透过网上或传真预约法律讲座,详情请浏览法务局网页www.dsaj.gov.mo(网上申办普法活动)。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