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张永春:冀以法律规范解决道路重复开挖问题


行政法务司司长张永春今(18)日表示,特区政府期望透过法律规范,进一步解决本澳道路重复开挖的问题,制定相关的行政法规是明年的工作计划。

张永春下午在行政会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问题时表示,虽然现时已有跨部门机制,透过加强沟通协调以避免道路于短时间内重复开挖,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然而,单靠部门间加强联系并不足以完全解决问题,所以政府计划制定相关的行政法规,明确规范关于道路开挖的事宜,例如只能在哪些紧急情况下才可重复开挖道路,并清晰各部门间的分工和协调。他指出,制定相关行政法规是明年的工作计划,期间政府会充分听取各公共服务机构和业界的意见。

关于与动物相关的立法事宜,张永春指出,政府于年前完成了有关动物防疫及兽医法案的公开咨询,当中,《动物防疫法》已经生效,而兽医方面,政府也已有相关法律草案,但由于明年计划提交的法案不少,加上立法会换届,故暂未将兽医相关法案列入明年的立法规划中,待未来具备条件时政府便会提案。政府一直有跟进兽医相关法律的立法工作,并会持续听取各界意见。

他又重申,在动物保护方面,特区政府和动物保护团体的目标一致,就是创设更多条件做好保护动物的工作,并希望做好源头控制,减少流浪动物的出现。他在下月中旬会联同市政署约见动保团体交流意见。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