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教青局吁青少年自律自醒 远离不良行为


教青局高度关注有学生涉嫌参与赌博及盗窃的事件,获悉情况后,已实时联络辅导机构,向涉案学生及家长提供所需的协助及辅导。教青局严正呼吁青年人做任何事情前,必须三思及谨慎考虑后果,严格遵守法纪,切勿因一时贪念,作出违法行为,自毁前程。

教青局继续循多途径与各教育持分者着力开展学生及青年人的品德教育,并联合社会各方资源,全方位加强对青年人的培育,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加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行为。

教青局寄语青少年在余暇时间应多参加有益身心的活动,以发展潜能及扩阔视野,更要避免参与赌博等容易让人沉迷的行为;遇事可向家人、师长、朋友等可信任的人求助,以免一错再错。教青局将继续联同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学校及家长,协力加强对学生及青年人的品德培育,开展各项包括健康理财及识法守法等辅导活动,培育学生及青年人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及遵纪守法意识。教青局同时呼吁家长多关心子女的日常生活;关注子女的金钱态度及消费习惯,适时从旁作出引导,如发现子女行为有异,应主动关心和了解原因,或与学校及学生辅导员沟通,寻求专业协助。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