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诚信店”计划推出新机制新标志 举办“最佳诚信店”活动提升质素

消委会公布"诚信店"新标志

为提升“诚信店”品牌形象;增强消费者对“诚信店”信心,消费者委员会于2021年推出《诚信店认可计划》,同时,为推动“诚信店”积极自我提升,藉此整体提高“诚信店”质素,在该计划基础上举办“最佳诚信店”活动,活动报名期由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

为配合《诚信店认可计划》,“诚信店”标志由2021年起有新式样,通过年度评审的商号均获发优质标志的认可标贴。

优化“诚信店”推认可计划

“诚信店”实施近20年以来持续完善监管机制、提高评审标准、以及提供条件激励商号主动优化,以力求保证“诚信店”商号实至名归,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获得更周全的保障。

为此,“诚信店”计划与时并进优化,2021年,消委会推出《诚信店认可计划》,对能够遵守澳门特别行政区法律、《诚信店承诺》等规定,同时通过评审的“加盟商号”授予“诚信店”资格。

选出20间“最佳

团队整体质素与水平是维系“诚信店”品牌形象的关键,2021年首办“最佳诚信店”活动,活动目标旨在推动为争取“最佳诚信店”荣誉,从而作出各方面优化,在竞逐过程激发商号精益求精的潜力。

“最佳诚信店”活动采取淘汰方式,从商号的信息展示、销售政策及环境服务三项作出评审,最高评级的20间“诚信店”将获颁授“最佳诚信店”奖座,活动并设有优异诚信店及嘉许奖,以鼓励商户努力。

欢迎消费者提供意见

“最佳诚信店”活动其中特色是提供途径让消费者表达意见,报名“最佳诚信店”商号的名单将公布在消委会网页,消费者可对候选的商号提出意见,相关的意见会成为甄选“最佳诚信店”各奖项的参考,亦是监督与提升“诚信店”质素重要因素。

报名时间至明年2月底

凡达标之“诚信店”均可报名参加“最佳诚信店”活动,报名时间由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有意参加商号可透过网上帐户报名,或以亲临、信函方式将“最佳诚信店”报名表递交至消委会。

为方便商号参与,消委会早前已将“最佳诚信店”报名表邮寄给逾一千间合资格参加的“诚信店”, 欢迎“诚信店”踊跃参加。

《诚信店认可计划》资格要求及“最佳诚信店”活动详情已上载消委会网页(www.consumer.gov.mo) “诚信店”专页供商户及各界查阅。

消委会查询电话:8988 9315。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