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医务委员会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医务委员会于2月26日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医务委员会2月26日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医务委员会李展润主席主持,重点讨论《医疗人员专业资格及执业注册制度》法律相关配套行政法规草案的医学及护理专科施行细则,是次会议还邀请了医生及护士专业团体代表列席。

李展润主席在会上表示,卫生局于2月10日向符合条件的学术培训机构及医疗团体发出邀请函,提请有关机构及团体提交筹组医疗专业委员会成员的推荐名单,而名单的提交期限至2月底,希望尚未提交名单的团体尽快提交,以便卫生局开展有关筹组工作。

而会议上介绍的医学及护理专科施行细则,主要是根据医学专科学院、现行的专科医生及专科护士实习制度、医务委员会下设的护理专责小组等相关资料及意见而制定有关文本内容。他希望各委员和团体积极提供宝贵意见,尤其是有关报考的条件、津贴的订定及考核的要求等。这套施行细则从过往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的培训制度扩展至公、私营医疗机构,并透过中央统筹,制定统一考核条件及培训计划,将有助医疗人员的专业生涯规划发展,同时为本澳整体医疗服务质素的提高起着促进的作用。

会上,梁佩珊秘书长分别向委员会介绍了医学及护理专科项目和“医学及护理专科培训程序的施行细则"讨论稿,当中林韵玲委员介绍了施行细则中有关医学专科培训的内容,多位委员就医学专科培训和护理专科培训的录取程序、报考条件、资格认可和津贴订定等施行细则发表意见,包括建议与实习员签订优先骋用合同,避免人员流失;支付实习津贴的订定条件;报考护理专科的录取条件宜纳入工作经验作为考虑因素以及学历要求是否可考虑为全日制护理学课程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考虑制定实习员的权利和义务,订立实习期间的医疗事故保险等细则。

出席是次会议的还有医务委员会吴培娟副主席、邝珉委员、罗奕龙委员、谢学斌委员、陈新委员、林爱贞委员、伍慧儿委员、何雪卿委员、黄显辉委员、陈畅坚委员、陈婉华委员、陈惟蒨委员、陈颖茜委员、曾潭飞委员、程伟强委员、蒋永兴委员、蔡嘉敏委员、许孟雄委员、郭秋莎委员、林韵玲委员、李俊玲委员、梁玉华委员、梁伟明委员、梁宝鸾委员、李鹏斌委员、林哲正委员、林巍委员、罗肖金委员、罗冰玉委员、吕绮玲委员、吴国良委员、白琪文委员、戴华浩委员、邓光锐委员、黄茵茵委员、王静华委员、黄骏杰委员及余斌委员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