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司法警察局举行一等刑事侦查员就职仪式

司法警察局举行一等刑事侦查员就职仪式

司法警察局于日前举行一等刑事侦查员就职仪式。在薛仲明局长监誓,并在杜淑森、陈坚雄两位副局长及各部门主管的见证下,共79名人员宣誓就任一等刑事侦查员。

司法警察局根据法律规定,为符合晋升年资和专业能力的刑事侦查员举办晋升培训和考核,以确保他们具备担任较高职级的专业能力。是次获晋升的79名人员均具备超过五年的执法工作经验,分别在刑事侦查、情报、社区警务等部门执行职务;其中具有大专或以上学历的有78人,包括两名法学硕士、一名会计学硕士、69名分属法律、会计财务、信息及管理等不同范畴的学士;他们在219小时的晋升专业课程中,修读了刑事法律、刑事侦查、现场勘查、公众接待、职业道德等专业学科,亦参与了“持廉守正”及特别个案专题讲座,最后通过严格考核取得合格成绩,符合晋升所需条件。

就职仪式上,薛仲明局长向全体就职的一等刑事侦查员道贺,并申明局方极其重视辖下人员的职业操守和道德素养,敦促各人员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尽责履职;亦勉励各人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和执法技巧,协助团队高效完成任务,全力预防和打击罪案,不负公众对警队的期望。

近年,犯罪形势越见复杂,各种安全风险日益增加,国家安全方面更要加强维护,刑侦工作不容有半点松懈,执法力量必须持续加强。司法警察局相信,新任职的一等刑事侦查员均具有新思维,而且都是有干劲、肯承担,能贯彻落实特区政府“协同奋进,变革创新”的施政理念和上级倡行的新型警务理念,秉持“以民为本”的公共服务精神,不断加强综合能力,提升执法水平,协助局方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维护特区长治久安贡献索尼量。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