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卫生局强调有包装瑕疵的疫苗均未被使用 已与复星医药进行会议跟进事件


就德国BioNTech生产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的疫苗瓶封盖有关的包装瑕疵事宜,BioNTech 和复星医药今晨已发起对该问题的原因调查,并要求香港和澳门立即暂停接种 。卫生局今早与复星医药进行会议跟进事件 ,复星医药在会议中表示现时仅是暂停接种,并非回收疫苗,暂停接种属于防范性措施,旨在持续确保疫苗的接种安全。BioNTech 和复星医药还没有理由认为产品安全存在风险,但谨慎起见,在调查期间,必须暂停接种批号为 210102 的疫苗产品,直至本调查结果。

本次出现的疫苗瓶封盖包装瑕疵主要是疫苗瓶盖的铝质盖不是非常紧固,出现可松动的情况。卫生局强调,在使用疫苗前,医护人员会仔细检查疫苗外观和包装是否有异常,当发现有异常时均不会继续使用,全部有此情况的疫苗均未被使用,并会向供应商反映。

卫生局表示,直至昨日,本澳共有6215人次完成接种德国BioNTech生产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并有5393人次已预约接种,其中预约第一剂为1520人,预约第二剂为3873人。卫生局已向已预约接种mRNA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士发出短信,提示已暂停接种上述疫苗,具体接种日期将另行通知。从未接种的人士亦可选择更改预约接种国药灭活疫苗。当有最新消息时,卫生局会透过新闻稿发布,同时亦会发送短信通知受影响市民有关的后续接种安排。

卫生局已和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商讨如该批疫苗不能使用时的应变方案,包括由香港借调其他批次的疫苗及由德国紧急运调新生产的疫苗,使接种计划尽快恢复。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