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立法会选管会视察候选投票地点

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视察多个候选投票地点

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今(5)日到多个候选投票地点视察,包括一些过往从未设置投票站的公、私立学校,检视相关场所的容量、设施,以及有利于选民前往投票的各项条件。选管会将对所有候选投票地点作全面评估及加以完善,务求选民于9.12选举日在所属票站顺利行使投票权。

根据立法会选举法的相关规定,选择设置投票站的地点,尤以具备易于到达、容量和安全条件的场所为佳。同时,为顾及长者和行动不便人士的需要,投票地点选址宜备有无障碍设施。此外,考虑到防疫的需要,选管会今届在物色候选投票地点时,也会特别注重选民在轮候时保持社交距离所需的空间以及场内的通风设备等条件。

选管会藉此感谢本澳学校长久以来对立法会选举的支持,在选择投票地点的过程及借出场地设置票站方面,都积极予以配合及协助。选管会期望往后各校继续支持,特别是尽早让搭建人员进驻校内开展相关工程。

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12日举行。截至 2020年12月31日,本澳的自然人选民数字为 325,180人,与截至 2016年底的选民人数(307,020人)比较,增加 18,160人(上升5.92%)。法人选民则为813个,少于上届的858 个。

按照选举法,选管会根据选民人数设立适当数目的投票站,并分配适当数目的具投票资格选民于有关投票站投票。由于自然人选民数量较上届选举增加,选管会视察候选投票地点后将作全面评估和研究,综合考虑是否需要增加直选的投票地点。上届立法会选举的直选投票地点为36个,共37个投票站;间选为1个投票地点,内有5个投票站。

所有选民如要在9.12选举日行使投票权,就必须亲身前往所属票站投票,选管会按照选民登记所申报的地址,为各选民分配所属票站。选民如已搬迁而未更改其选民登记地址,就需于5月31日或之前作出更新,以便选管会为其分配近于住处的投票地点,并能准确向选民寄出投票通知书。

选管会最迟至选举日前第15日公布投票站的运作日期、时间和地点。选民收到的投票通知书上将列明其所属票站,选民亦将可透过自助服务机、一户通帐户或电话方式作出查询。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