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消防局举行“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进阶培训课程”证书颁授仪式

消防局局长、副局长及各级官员与完成进阶课程的各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进行大合照

自2017年消防局创建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联络机制以来,与社区实现良好的沟通互动,充份发挥警民互助的精神。消防局并于2019年举办“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进阶培训课程”,深化上述联络机制,且获得显着成效。为进一步巩固沟通交流的桥梁,于今年3月份,本局再次开办“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进阶培训课程”,合共有110名社区消防安全主任参与并已完成培训。

于5月8日上午,在消防局总部举行“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进阶培训课程”证书颁授仪式,由消防局梁毓森局长主持,区耀荣副局长、邝逸富副局长,以及多位部门主管出席仪式。在颁授仪式开始前,各社区消防安全主任参观消防局西湾湖行动站的救护、救援装备及车辆、控制中心的通讯设备、接报调派流程等,以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消防局各项工作的了解。其后,由梁毓森局长向是次完成进阶培训课程的各社区消防安全主任颁授证书。

“社区消防安全主任进阶培训课程”的培训内容分为防火知识、燃料安全及救护知识三部份,当中深入介绍消防安全证明书组成、消防电梯运作原理、阻塞走火通道的处理流程、燃气相关设施种类、燃气设施之检查及保养、及天然气车辆的介绍等知识,而救护知识方面则加强成人心肺复苏法的操作、介绍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的使用等,藉此加强他们的消防及救护知识,进一步发挥警民同心,共同守护社区的消防安全环境。

未来,消防局将不断保持与社区消防安全主任的合作及联系,同时亦会继续开办此类型培训课程,以加强各社区消防安全主任的消防及救护知识,携手排除社区的消防安全隐患,达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将防火安全信息融入社区,共同做好社区的防火工作。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