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电子消费优惠”首10天4.73亿注入市场,惠及不同行业

“电子消费优惠”首10天4.73亿注入市场,惠及不同行业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自6月1日起推行,首10天产生425万笔交易,约4.73亿澳门元注入本地消费市场,惠及不同行业。

本澳经济受疫情影响,“电子消费优惠计划”减轻居民生活压力。同时,刺激消费以扩大内需,为本地各行业注入强心针,支持中小企商户存续,保持整体经济及就业稳定。

推动移动支付,发展数字经济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自5月7日起接受网上登记,截至今(11)日中午12时,已有约61.5万名居民完成登记,当中约27.9万人选择“移动支付”,占登记人数的45.4%,约33.5万人选择“消费卡”,占登记人数的54.6%。

18至44岁已登记居民中,有63%选择 “移动支付”。随着近年特区政府大力推动移动支付,本地居民尤其是青壮年龄层,对移动支付的接受及应用程度大幅提升,对本澳发展“数字经济”发挥促进作用。

加推额外优惠,扩内需促消费

自6月1日起,居民已陆续开始透过消费卡或移动支付,使用电子消费优惠进行消费。首10天已有约425万笔交易,向市场注入约4.73亿元,平均每日消费金额为4,726万元。在“移动支付”的消费中,金融机构提供加推优惠,进一步提升消费刺激力度。

根据统计资料,不同行业均有不同程度受惠,支持中小微企商户经营,当中“饮食业”的交易总金额,位居受惠的各行业之首。

按交易金额计算,头五位的行业包括:“饮食业”、“超市货品”、“药房货品及海味”、“面包、西饼及甜点的制造和外卖食品”,以及 “百货货品”,占比分别是19.7%、16.9%、7.5%、5.9%、5.8%。

网上专页不断更新,视频及问题集清晰易明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专页内的问题集专区持续更新,已覆盖常见的各类型问题(已更新至70条,其中近半是关于优惠的使用)。欢迎居民查阅相关问题集,以瞭解优惠的使用详情。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专题网页资讯丰富,已汇集了宣传动画、教学短片、图文包、问题集等。

居民如有疑问,可浏览计划专页(https://www.dsedt.gov.mo/2021consumo ),亦欢迎在办公时间向经科局或金管局查询。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