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塔石体育馆设模拟票站 参观人士可模拟投票


立法会选举管理委员会在塔石体育馆主场馆设置模拟投票站,让公众于9月6日至10日期间前往参观及模拟投票。

选管会期望公众透过参观,加深了解投票站的整体运作,同时藉着模拟投票,认识如何正确投票及投票保密之重要性,继而减少废票的出现,以及避免误犯法律。

选举是公民教育的重要课题,所以选管会继续透过教育及青年发展局安排学生到场参观和模拟投票,以增进他们对立法会选举和投票程序的认识,有助其公民意识的培养,为未来成为选民后善尽公民义务作好准备。

此外,选管会也鼓励视障或失明选民到场模拟投票,预早适应如何使用为他们而设的划票模板。模板上的每个圆孔对应选票上各候选名单的盖印方格,圆孔旁有各候选名单序号的凸字;以模板辅助,视障或失明选民就可独自进入划票间,在选票上正确盖印。

模拟投票站的开放时间为:9月6日至10日的早上9时30分至下午6时,中午不休息。公众进入模拟投票站前须接受测温,出示有效健康码,以及全程配戴口罩。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