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发现1宗境外确诊回澳居民复阳病例 不列为本地输入性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个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下称应变协调中心)公布,今(10)日入境的1名曾在外国确诊的澳门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被列为境外确诊复阳个案。

该名人士为32岁男性,本澳居民,曾于3月4日在本澳接种1剂国药灭活疫苗,于2021年8月20日在柬埔寨确诊新冠肺炎,昨(9)日在柬埔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月10日乘坐私人飞机由柬埔寨金边回澳,入境后随即接受鼻咽拭子检测,结果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血清学检测结果IgM抗体为阴性,IgG抗体为阳性,将转往高顶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医学观察。

应变协调中心表示,该名病例较早前在境外已经确诊,目前无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状,考虑为境外确诊复阳个案,不列为本澳的输入性确诊病例。应变协调中心重申,考虑到外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出现传染性极高的变种病毒,感染风险高,同时亦有多地报导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才确诊的情况,为进一步降低从外国回澳的人士离开医学观察酒店时对家庭和社区构成的公共卫生风险,应变协调中心早前已决定,由外国回澳人士,除须进行核酸检测外,回澳后必须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以确定其整体感染情况。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