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电子读者证加入一户通卡包

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电子读者证加入一户通卡包

为配合特区政府的电子政务工作,提供更多便民措施,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电子读者证已加入至“一户通”电子卡包功能内,以方便市民使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促进阅读风气。

近年使用公共图书馆服务的人数持续上升,现时已有逾18万 读者办理文化局公共图书馆读者证,而2021年上半年录得超过13万外借人次,当中逾8成均使用自助设备借阅图书及影音资料。为让市民更便捷地使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文化局公共图书馆读者证现可透过“一户通”帐户进行绑定,使用“一户通”帐户出示的读者证,其使用范围及功能等同现时的实体读者证及“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的电子读者证,凭证可于文化局各所公共图书馆预约及借阅图书及影音资料、使用影音资料室及团体讨论室、网上预约及续借图书馆藏、查阅个人借阅状况、登入电子资源进行线上阅读或借阅等。

有意申办文化局公共图书馆读者证的市民,除亲临公共图书馆(议事亭藏书楼除外)办理外,亦可透过“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中的“一户通”登入功能进行首次办理,或于身份证明局在本澳40多个地点设置的自助服务机自助办理读者证、进行读者证续期及修改个人资料。查询可于图书馆柜枱服务时间致电2893 0077,或浏览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网页www.library.gov.mo及“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