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本澳各民生必需品供应充足 零售商采限购措施并加快补货

本澳各项民生必需品的仓存充足,货源不断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澳门的传播,本澳已进入即时预防状态,经科局及消委会已联络各供应及零售商,要求确保各项民生必需品的供应稳定。此外,经科局已要求全澳16家超市百货类零售集团的共264间分店,对各项民生必需品采取临时限购措施,同时因应销售情况及需求量,尽快补充货品。

需要强调的是,本澳各项民生必需品的库存充足,货源不断,呼吁居民毋需过量购买及抢购。特区政府公布的防疫措施不影响本澳日常各项食品及用品的正常、持续及稳定供应。

经向供应商了解及综合统计,现时各类粮油百货食品的库存充足,供应稳定,货源不断。以大米为例,截至9月的库存量约为146万公斤,食油库存约93万公升,均相当于本澳约一个月的消耗量,罐头食品及其他生活百货用品的存量亦保持充足及供应稳定。

经科局与消委会持续密切关注市面情况,严厉打击抬高价格及囤积居奇的行为,以确保本澳民生物资的供需秩序维持正常,保障市民消费权益。同时也呼吁居民留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每天发布的防疫讯息,不应相信及言传未经证实的不实消息。

市民如发现市面有任何侵权行为,可使用消委会的“消保易”电子服务平台(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以文字、图/照片提供资料,亦可利用消委会热线电话:8988 9315的24小时电话录音服务反映。消委会收到消费者的资料后,会尽快瞭解实况,如属怀疑违法、违规行为即转相关权限部门调查,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