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政府已展开一系列抗疫工作 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表示,因应本澳出现第72宗确诊个案,应变协调中心按照计划启动一系列工作,包括四个部份:

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希望尽快寻找感染源头,检视与之前的输入关联病例有否相关;

二、尽快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隔离高风险的重点人群,希望尽快切断传播途径;

三、按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方案,在患者入住的其中两间酒店,即英皇酒店、维多利亚酒店及其工作的地点旁边之大厦,划分为红、黄码区,红码区相等于内地的封闭区和封控区,黄码区相对于内地的警戒区;

四、决定于今(4)日晚上九时启动全民核酸检测(详情另见:https://www.gcs.gov.mo/detail/zh-hant/N21JDjMNVV?1)。

应变协调中心称,自昨(3)日下午三时起公布有关珠澳两地豁免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后,留意到有超过4万人进行核检,然而,今早确诊第72例后,相关措施将延后执行,为此,政府将会向该4万名人士提供一次免费的核酸检测,已进行的检测并会不计算在本次全民核检之中,具体操作将稍后公布。

应变协调中心表示,由于目前仍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在社区有一定的活动范围,社区目前存在一定的风险,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减少任何不必要的活动,减少人流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带好口罩和勤洗手等。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