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发现1宗居民境外确诊回澳复阳病例 不列本地输入性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个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下称应变协调中心)公布,昨(11)日入境的1名曾在外国确诊的澳门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被列为境外确诊复阳个案。

该患者为20岁男性本澳居民,2021年8月28日在美国确诊新冠肺炎,未曾接种疫苗。10月8日在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月9日乘坐航班DL2980由美国底特律到美国三藩市,座位43E;同日乘坐航班SQ033由美国三藩市到新加坡,座位37H,10月11日乘坐航班TR904经新加坡回澳,座位37E。入境后随即接受鼻咽拭子检测,结果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弱阳性,血清学检测结果IgM抗体为阳性,IgG抗体为阳性,将转往高顶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医学观察。

应变协调中心表示,该患者较早前在境外已经确诊,目前无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状,判断为境外确诊复阳个案,不列为本澳的输入性确诊病例。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