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两名男子涉嫌袭击超市职员被羁押


日前,两名男子涉嫌不遵守防疫措施,更袭击超市职员,有关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处理。

案情显示,本月10日晚上,两名涉案男子在进入超市时,对超市职员要求其正确配戴口罩及出示健康码表示不满,随后,双方发生口角争执;期间,两名嫌犯曾使用一把金属椅子多次击打被害人并将被害人打倒在地,相关行为引致被害人包括头部的身体多处受伤,并需送院留医。争执期间,两名嫌犯亦涉嫌推倒现场的货物,令相关超市货物受损。

经初步侦查,有充足迹象显示两名嫌犯涉嫌触犯《刑法典》第140条结合第137条规定及处罚的“加重伤害身体完整性罪”、第262条规定及处罚的“禁用武器罪”,以及第206条规定及处罚的“毁损罪”,相关罪名一旦成立,可分别被判处二年至四年不等的徒刑或科罚金。如数罪并罚,最终可判处至各罪所定刑罚的总和。

两名嫌犯袭击他人的残暴行为令人发指,经对两名嫌犯进行首次司法讯问,因应案件的严重性及恶劣情节,刑事起诉法庭法官接纳承办检察官的建议,命令对两名嫌犯采取羁押的强制措施。

依照刑事诉讼法规定,检察院将依法对案件进行后续侦查。

现时,本澳正处防疫的重要时期,为人为己,市民大众应严格遵守政府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和相关指引,切勿做出破坏防疫工作的任何行为,对于破坏法纪及违反防疫措施引致的刑事违法行为,检察院定必依法追究。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