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关注建筑业工作安全 巡查全澳455个工地要求133项改善

劳工局持续加强建筑工地职安健监察

劳工事务局于11月3日至13日期间,派员巡查全澳485个建筑工地或工程地点,共提出133项改善意见,针对其中13项不安全情况作出处罚,主要涉及集体保护措施及高空工作等。

劳工局为了保障建筑业从业员的工作安全,提升建筑业的职安健文化,除了日常职安健巡查工作外,每年持续对全澳建筑工地进行密集式巡查行动,并对存在不安全隐患工地,实施「即罚、即停、即教育」的监察措施。

与此同时,劳工局人员于巡查期间,向业界派发针对高处工作安全的《建筑工地工作安全指引》系列(繁、简体)小册子,如:《高空工作之棚架与危险开口篇》、《梯具平台应用篇》等,呼吁业界,包括承造商、雇主、安全人员及工友在进行高处工作时必须提高警觉,切勿低估高空工作的潜在危险,并采取适当的集体及个人保护措施,避免意外发生。

为协助业界预防工作意外,劳工局设有「防堕装置」、「安全带」和「轻便工作台」等安全设备推广计划,鼓励企业申请和使用符合安全规格的施工设备。另外,为提升从业员的安全意识,劳工局开办了多个安全训练课程,以及制作了多款与工作安全有关的刊物、海报和单张,`向从业员传递安全讯息。详情查询,可致电28717781、亲临劳工局索取或浏览劳工局「职安健天地」专题网页(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

劳工局将持续透过「教罚并施」的模式,举办各种职安健讲座、体验式教学、网上学习及各类职安健培训课程等,以及依法对违反职安健规定的实体作出处罚,让不同行业的企业及从业员了解工作安全的重要性,以预防工作意外的发生。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