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消防局举办《第48届紧急护理证书课程》结业仪式

消防局局长梁毓森致词勉励学员

于2021年12月15 日下午,消防局在黑沙环消防学校举行《第48届紧急护理证书课程》结业仪式,一共有33位消防员修读课程,在经过约三个月的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正式成为具备院前紧急护理专业资格的救护员。仪式由消防局 梁毓森局长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词勉励结业学员须时刻认真履行救急扶危之责任,尽忠职守,为市民提供专业的救护服务。

紧急护理证书课程由开办至今,已培训了1369名具备相关资格之消防人员。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处理休克、创伤、骨折、烧伤、病人评估、心肺复苏法、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及其它紧急救护技术。此外,应对传染病亦是课程的重点内容之一,修读课程的队员均会学习如何做好防护,避免造成感染的知识,包括穿着保护袍、对个人及车辆工具的洗消程序等。消防局将持续举办同类型课程,以完善消防人员的专业救护技术。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