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市政署为街市摊贩举行了十九场《公共街市管理制度》讲解会

市政署代表向与会人士讲解《公共街市管理制度》的重点

因应第6/2021号法律《公共街市管理制度》将于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市政署于本年十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举办了十九场讲解会,让有关业界、现有街市摊位承租人,以及在公共街市及小贩大楼内的小贩准照或散檔准照持有人更了解有关新法律的规定,尤其是作为摊位承租人的权利及义务,以及新法律的过渡安排。

为方便各区的街市摊贩及准照持有人,并避免影响各街市的日常运作,市政署分别安排于各街市市政综合体内的活动中心举办上述新法律讲解会,现有约九百七十摊位中,有七百三十六个摊位共七百八十七名摊位承租人或其代表出席了讲解会。会上,市政署代表向与会人士讲解有关法律的重点内容外,亦设有答问环节,即时解答与会人士的疑问。

与会人士主要关注有关“持续及亲身经营”、“过渡安排”及“聘请雇员”等问题,尤其关注新法律规定的履行“持续经营”及“亲身经营”义务的判定方式,以及指定符合法律资格人士继续承租摊位的所需要件及相关手续。市政署人员均对与会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回应及解释,以加深其对新法律的了解。

市政署将根据新法律的规定,自明年第一季开始,安排现有街市摊位承租人、在公共街市及小贩大楼内的小贩准照或散檔准照持有人,以及获摊位承租人根据法律规定所指定的人士,分阶段订立有关的租赁合同。并将继续与业界、各街市摊位承租人及准照持有人作充分沟通及合作,务求能够顺利及妥善处理新法律的过渡安排工作,并持续改善街市的设施设备,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购物场所及良好的服务。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