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海关全力执行防疫政策 控2人违反防疫措施

海关截获两名违反防疫措施男子

就落实执行第115/2022号行政长官批示,海关于7月11日零时起派遣关员在海关管辖区域内,包括沿岸、货运码头及各口岸地区,设置路障、加强巡逻及截查外出的车辆和人士,以确保市民配合特区政府的防疫措施,有效控制疫情。

于11日傍晚约19时,海关关员在黑沙环友谊桥大马路及氹仔单车径截获两名分别正在散步及踩单车做运动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佩戴不合防疫规格之口罩。

上述两名涉案人士均为澳门居民,年龄分别44岁及71岁,其行为违反第115/2022号行政长官批示第一条第三款,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第三十条“违反防疫措施”第四款之规定,最高可科处二年徒刑,或最高二百四十日罚金。

海关呼吁,市民应严格遵守特区政府的防疫措施,这段期间,海关将联合其他部门,严格执法控制疫情,从而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让市民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