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将按既定机制跟进未有完成第14轮全民核检的人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表示,除了正被隔离人士之外,不需参与第14轮全民核检的就只有于今轮疫情中受感染且现已出院或解除隔离的人士(至今约1,439人),至于其他人士都不获豁免。第14轮全民核检于今(31)日晚上7时结束,之后就会按既定机制作出跟进,随即联系未有完成是次全民核检的人士。

应变协调中心指出,阳性个案人士会于康复出院或解除隔离后的第3和第6天接受核检复查,将视乎检测结果和CT值多少而有相应的跟进方式;结果为阴性或高CT值的人士,因传播风险低,其健康码会转回绿码。对于一般商户和市民而言,只需检视进场人士的健康码颜色便可,而不用审视其他相关陈述,如为绿码就代表相关人士可以通行。

此外,应变协调中心希望,家佣和雇主于“巩固期”内继续坚持家佣在雇主家中留宿,有关的防疫措施预计在进入“稳定期”后将因应调整,之后会有正式公布。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