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更新《重点工作人群新型冠状病毒定期检测指引》于8月8日起实施 旨在及早发现感染者以减少社区传播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表示,卫生局参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相关建议,并结合本澳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更新的《重点工作人群新型冠状病毒定期检测指引》,有关指引稍后会上载到应变协调中心抗疫专页的防疫指引栏目。

制定这份指引之目的,是透过对重点工作人群(包括工作上有较高感染风险或较高机会传播新冠病毒的人群)的定期检测,藉此及早发现当中的感染者,达到及早发现、及早隔离和减少社区传播风险之目的。

有关定期检测由主管实体监督相关个人及公共或私人实体执行,并由各主管实体监督各类重点工作人群所在部门和机构采取适当的方法,确保有关人员定期接受检测。有关定期检测的费用由政府和企业承担,不会由雇员承担费用,具体的细则会由相关主管实体与企业协调。当中,由政府承担费用的核酸检测,并不能作通关用途。

应变协调中心表示,相关指引将于8月8日(下周一)开始实施,并设有为期一周的过渡期,指引内列出的重点工作人群可以在下周内任何一天开始有关的定期检测。

此核酸检测需要透过核酸预约连结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和地点到相应的核检站进行;倘需进行抗原检测,则会由政府或企业向重点工作人群提供抗原检测包。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