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悠氹仔”正式推出迎“十一” 联动“关前荟悠路环”促经济

“悠氹仔”启动仪式今(23日)假氹仔消防局前地举行

为加快推动经济复苏,改善社区商户经营状况,经济及科技发展局联同澳门离岛工商业联合会合作推出“悠氹仔”活动,活动启动礼今(23)日假氹仔消防局前地举行。

“悠氹仔”活动将在氹仔城区一带举办,藉着在社区内中葡特色元素引入AR (扩增实境)技术,结合消费优惠及礼品奖赏,吸引市民和游客到氹仔城区玩乐和消费,提升游玩体验。

悠氹仔带动人流刺激消费,盘活社区助商户经营

经科局局长戴建业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持续推动社区经济发展,务求在社区创设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致力支持中小企业应用科技实现经营和管理创新。经科局联同商会合作推出“悠氹仔”活动,并在中秋节前已率先推出4个AR互动,吸引居民游客试玩体验,有助带动社区人流。

他期望,今天正式推出的 “悠氹仔”活动,可延续“关前荟”和“悠路环”两项活动的成效。在政府、商会及商户的共同努力下,有效盘活社区,吸引客流、刺激消费、促进复苏、振兴经济。

AR互动融中葡文化展街区特色,活动长逾四个月覆盖热门假日

“悠氹仔”活动以“缤纷中葡”为主题,把繁花、许愿天灯、葡式青花砖、电车、中国龙、沙甸鱼等中葡文化的经典元素,融入到AR互动中,利用AR技术呈现氹仔城区的特色建筑及文物景点,增添市民和游客的玩乐趣味,吸引他们深入城区感受氹仔多元文化的魅力。

除了多项具玩乐趣味的AR项目外,“悠氹仔”还结合历史城区中葡文化交融的特色,在区内多个地点设置了大型打卡装置,例如可在米也马嘉礼前地乘坐复刻电车,犹如置身于葡萄牙里斯本街头。

“悠氹仔”活动为期超过四个月,至明年1月31日结束。“悠氹仔”的正式推出适逢“十一黄金周”,活动期间更横跨圣诞、新年及春节等假期,希望吸引更多居民及游客来到氹仔城区,穿梭大街小巷玩乐体验,尽情消费,从而改善区内商户经营,促进经济复苏。

商户踊跃参与活动覆盖面广,折扣优惠及抽奖刺激消费意欲

“悠氹仔”活动共有逾70家商户参与,基本覆盖整个氹仔城区。参与商户将于活动期间提供折扣优惠,现金券可于参与商户核销使用,而在店铺消费满指定金额更可获得精美礼品。参与抽奖更有机会获得最新的电子产品等。

经科局期望透过“悠氹仔”活动,更好地融合氹仔街区特色与AR技术,加强“引流—体验—打卡—消费”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并联动“关前荟”及“悠路环”,构建社区消费旅游热点联网,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到氹仔城区游玩及消费,促进区内消费循环。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