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受热带气旋「尼格」影响可能发布之警告(更新时间:2022-11-01 17:00)


受热带气旋「尼格」影响可能发布之警告

更新时间: 2022-11-01 17:00

警告信号 预计发布时间 可能性
三号风球 已发出
八号风球 2日日间 中等至较高
蓝色风暴潮警告 已发出
黄色风暴潮警告 2日日间 中等

受「尼格」相关云雨带影响,预料本澳今晚风雨将渐转频密,市民如需出行,请提早规划及带备雨具,并留意最新天气资讯。

热带气旋「尼格」于下午5时减弱为强烈热带风暴,然而按最新预测,「尼格」采取比预期更偏北及更接近本澳的路径,并将于2日下午至3日初时在本澳约100公里范围内掠过;由于「尼格」的移动路径及减弱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所以2日日间改发8号风球的机会为中等至较高。

受「尼格」与东北季风的共同影响,预料今日风势将维持在5至6级及有阵风。天气方面,预料今日晚间骤雨开始增多,未来数日仍然多云,骤雨较为频密,天气稍凉。

气象局于下午5时发出蓝色风暴潮警告。由于近日正值天文大潮,加上「尼格」比预期更接近本澳,2日凌晨内港南一带将出现约0.2米的水浸,而2日晚间至3日清晨内港地区将出现约0.5米的水浸。请巿民留意最新天气资讯,及早做好防风防水浸措施。

备注: 机率表提供未来一至两天警告信号的可能情况,市民可藉此了解热带气旋于指定时段内影响澳门的可能性,从而更早地妥善安排相应预防措施。请市民留意本局发布的最新消息。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