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十一月份“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基础班”现正接受报名

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业界培训课程专页

因应本澳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及需求,本年度“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基础班”业界培训课程重点讲授外卖订餐服务的食安操作要点。十一月份课程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在佑汉小贩大楼一楼业界专区举行,欢迎业界报读。

重点讲授外卖食安要点

课程将重点讲解《外卖食品活动场所的登记制度》各项要求,以及申请登记的方法和手续等。同时,加强讲授外卖订餐服务的食安操作注意事项,例如配送过程的时间与温度控制要点,以及如何根据食品的性质和温度选择合适的配送设施设备及盛载食品的即弃餐具。

此外,课程以《外卖及堂食处理食品卫生指南》为辅助教材,介绍食品在采购、贮存、处理、个人卫生及日常操作中容易忽略的食安要点。其他课程内容还包括《食品安全法》、预防和控制鼠患的有效方法等。

报名期由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八

“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基础班”恒常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举办,本年度最后一期基础班(十一月份课程)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时至五时在佑汉小贩大楼一楼业界专区举行。课时约两小时,费用全免,完成课程者可获发证书。

有意报读课程人士可于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八日,登入食品安全资讯网“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业界培训课程”专页,下载及填妥报名表格,并电邮至dir-info@iam.gov.mo、传真至8296 1234,或于办公时间递交至佑汉小贩大楼一楼业界专区及市政署各区市民服务中心。课程名额有限,额满即止。为配合防疫措施,出席学员进场前须测量体温及佩戴口罩,并出示当天有效的绿色澳门健康码及扫瞄场所二维码。

完成基础班可报读进阶班

“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业界培训课程分为基础班及进阶班,完成基础班并通过考评的学员可报读进阶班。进阶班课时为五小时,分两日举行,将进一步深化基础班的内容,让学员学习更全面、深入的食安知识。有关详情可于办公时间内致电8296 1242或8296 1245查询。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