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廉政公署诚信教材顾问小组举行线上会议

廉署代表与诚信教材顾问小组新成员举行线上会议

廉政公署今(10)日举行诚信教材顾问小组线上工作会议,向成员介绍小组运作及相关工作安排。此外,廉署还会持续优化小组运作,并完善诚信教育资源库,期望促进与教师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学术与品德兼备的新一代。

为广纳学界意见,深化和扩展面向中、小、幼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廉政公署于去年组成诚信教材顾问小组,并于今年再次招募成员,主要邀请曾参与由廉署主办的诚信教案设计征集活动并获奖、或由学校推荐的现职教师组成小组成员。

教材小组成员近100人,包括来自本澳30多间学校的教师,以及本澳高等院校代表及教育专业团体代表组成的专家,成员遍及非高等教育各个教学阶段。教师成员主要会向廉署提交教案,以丰富廉署诚信教育资源库的内容,亦会协助试教由廉署自行编写的教案及教材资源;专家成员则会为廉署的诚信教育工作提供专业意见。

廉署相信,教材小组有助深化与教育界合作,透过教师们丰富的前线教学经验,不断优化廉署的教案及教材资源,使之能更切合实际教学所需,提高教师采用有关资源的机会。此外,廉署亦鼓励教师开展跨学科的诚信教育工作,并适时透过教材小组此一联系平台回馈学生所面对的德育问题,以便廉署向教育工作者开展诚信教育提供有效支援,持续推出适合青少年成长所需的诚信教学活动,与学界共同培养学术与品德兼备的新一代。

会议上,廉署代表向新成员介绍小组运作、相关工作安排,以及设于诚信教育资源库内的诚信教材顾问小组专区详情,方便小组成员开展工作。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