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教青局公布复课日前后防疫措施安排

教青局局长龚志明及主管今(3日)早先后到本澳多间学校了解友善措施实施情况

为避开疫情的高峰,教青局早前协调全澳非高等教育学校延长假期后复课日至1月9日,经向各校了解师生的健康情况,并咨询卫生部门意见,现公布相关的防疫措施如下:

1、所有师生自1月9日复课起,每天回校前须完成上载抗原快测阴性结果,阳性不可回校。经听取卫生部门意见,于2022年11月28日后曾感染新冠病毒的师生则毋须进行抗原快测。学校可提醒家长协助和检查学生进行检测情况。教青局已向学校分配足够的抗原快测包供师生使用。

2、学校暂时维持每班同一天内新增阳性或确诊达4人则该班停课5天的标准。

3、红码师生不回校。如学生有特别情况,尤其特殊教育、幼儿教育及小学低年级学生如康复中有不适或其他情况,学校可酌情处理有关缺勤申请,并为评核作相关调整。

4、2023中国内地普通高校联合招收澳门保送生如期于1月7日及8日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生不受疫情影响,教青局已为此制定考场及后台支援方案,要求全部考生须于1月6日、7日、8日自行进行快测并通报健康码状况,而考试当天红码考生则居家以线上方式应考,其他考生须前往考场应考,具体详情,考生可参阅准考证上的保送考试须知及防疫须知。

跨境学生方面,应密切留意珠澳两地通关的最新安排,并关注学校向家长发布的资讯。

其他各项校园防疫的具体措施,教青局已制定相关的指引并向学校公布,教青局将继续与卫生部门保持紧密沟通,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对学校的防疫措施作出必要的调整。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