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应变协调中心调整本澳新冠病毒感染个案监测机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变协调中心(下称应变协调中心)表示,近日本澳新冠病毒感染个案有上升趋势,为提高居民警惕性,从5月17日起调整新冠病毒感染个案监测机制,并于今(20)日起每日公布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个案数目,以更全面反映社区新冠病毒感染实况。有关数据整合自本澳临床医生申报资料、核酸检测机构申报资料和抗原申报平台的新冠病毒阳性个案数目,扣除其中90天内重覆个案。

本澳昨(19)日新增551例新冠病毒感染个案,其中1例需入住仁伯爵综合医院治疗设施;没有因新冠病毒感染离世的个案;而5月17日和18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个案分别为702例和658例。数据显示本澳处于新冠病毒感染周期性高峰期,但病毒致病力不高,疫情没有对本澳医疗系统和社会运作造成明显影响。

应变协调中心强调,各地监测方法不同,不宜直接对各地的感染个案数据作比较,并再次提醒长者和慢性基础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早期症状可能不严重,但有机会在数日后病情恶化,故应及时就医。为减少感染风险,居民应采取以下措施:

1、接种流感疫苗、新冠疫苗并接种加强剂;

2、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按规定戴好口罩,勤洗手;

3、确保睡眠充足,饮食均衡,勤做运动;

4、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着口鼻,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和尽快洗手;没有纸巾时应用肘部掩着口鼻,而不应用手掌掩着口鼻;

5、保持空气流通及良好的环境卫生;

6、长者和慢性基础病患者等免疫力较低人士,避免在人多挤迫的地方逗留,若有需要应佩戴口罩;

7、有发热、肌痛、咽痛、咳嗽、流涕、结膜炎等症状人士,应先自行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请参考《新冠病毒感染者就医建议》;此外,欲了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有关佩戴口罩的要求和建议》可参阅连结:https://www.ssm.gov.mo/docs2/file/pv/TckTMeHVHD0V0YW29P7RA/ch。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