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中心许萍主任感谢捐血者捐血救人
为响应“世界捐血者日”,卫生局今年推出了系列宣传活动。继早前举行“五次捐血者嘉奖典礼”后,又于5月31日至6月14日期间,在澳门和氹仔主要街道的灯柱悬挂主题宣传旗帜,广泛传递捐血助人的正能量,营造全城响应、共襄善举的热烈氛围。
在6月14日“世界捐血者日”当天,捐血中心特别设置主题打卡背景板供居民拍照留念,并向每位捐血者赠送限量版纪念品及发送电子感谢讯息。获大批热心居民响应,近180人登记捐血,服务量较平日激增逾3倍,成功收集157单位血液,刷新本澳单日于捐血中心收集到的最高血液收集量纪录。
现时本澳每日有近百位患者需要输血治疗,临床用血需求近年来亦持续上升,现阶段整体血液库存供应平稳,但每逢节假日前夕及假期期间,捐血人数往往骤减,容易导致血液库存出现剧烈波动。由于血液具有储存期限,且至今尚无人工替代品。有见及此,大批长期坚持捐血的热心居民、各政府部门、社团、学校以及企业等机构,充分理解血液成分具储存期限的特性,主动配合捐血中心整体规划,采取错峰安排,将团体捐血活动分散在人流较少的日子与时段进行,有效平衡本澳血液库存,避免了短期内过量囤积或后续出现血液短缺,切实满足临床患者长期用血需求,彰显本澳居民高度责任感与守望相助的精神。
卫生局对此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并再次呼吁社会各界将善意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参与捐血,捐血中心诚挚招募所有符合资格的本澳居民定期捐血,以点滴热血汇聚成生命暖流,共同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健康,携手实现“幸福澳门”施政愿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