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江门市代表团来澳交流商事登记

江门市政协代表团一行到访法务局就商事登记交换意见。

为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商事登记制度的发展和对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蓝华率代表团于8月30日到访法务局,与法务局副局长卢瑞祥等会晤,就两地的商事登记制度和审批程序改革等方面进行交流。

江门市代表团一行六人,除蓝华副主席外,团员还包括江门市政协常委、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文、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容新荣、登记注册科科长黄国豪等。参与座谈的法务局代表有副局长卢瑞祥、商业及动产登记局登记官谭佩雯、黄泫滢、资讯技术处职务主管陈祖光等。

法务局卢瑞祥副局长对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法务局辖下商业及动产登记局的职能,在澳门设立公司的申请程序和监管措施,以及未来本澳商事登记改革的方向和目标。蓝华副主席首先感谢法务局的热情接待,并简介了江门市政协的基本情况。其后,由今年初新成立的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容新荣局长介绍了该局的组建情况和职能,以及近年江门市商事登记改革的做法、成效和发展,尤其是“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所取得的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亦就商事登记服务的电子化、审批时间、公司设立后行政准照的领取等问题积极讨论和交换意见,一致认同是次交流增进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吸取对方的宝贵经验,对优化自身服务以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之间的制度对接产生积极的作用。双方都同意日后继续加强沟通,并在商事登记及相关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