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司警局与教青局合办“学生事件危机介入处理技巧”培训讲座

司警局与教青局合办“学生事件危机介入处理技巧”培训讲座

为加强本澳学校教职员应对及支援校园危机事件的能力,司警局与教育及青年发展局自今年起合作举办13场“学生事件危机介入处理技巧”培训讲座,为超过1,200名教职员讲解危机谈判理论知识,并透过介绍司警局危机谈判工作、分享真实案例,以及模拟案发现场情境,让教职员实践运用谈判技巧化解危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和危机处理水平。

提升教职员应对校园危机的能力

于培训讲座上,司警局人员透过理论讲解、播放纪录短片及分析谈判案例,与教职员深入探讨面对情绪不稳的学生时的应对方法及安抚技巧,并介绍司警局危机谈判工作及分享实战经验,从而让他们更深理解和掌握谈判技巧,有助提升应对校园危机的能力。

另外,司警局亦安排“社区安全青年领袖计划”及“灭罪小先锋种子计划”学员模拟学生自困或自残等情况,让教职员实践运用所学技巧处理突发校园危机事件。

出席培训讲座的校方代表表示,讲座内容能让教职员学习并掌握危机处理策略和技巧,并让校方更深入瞭解应对危机事件的处理程序、工作分配等细节,有助日后更有效地处理校园危机事件。

持续拓展更多防罪主题活动及讲座

司警局表示,局方除与各学校合作持续举办既有的防罪公民教育讲座外,亦积极与多个政府部门及社团探讨合办更多不同主题的防罪活动及讲座,最新的专题包括“学生事件危机介入处理技巧”、“网络安全及预防性侵犯”、“预防校园欺凌”及“预防网络欺凌”。司警局将持续完善防罪讲座内容并拓展更多元化的防罪教育活动,与教育界及教育团体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安全健康的环境,为青少年的成长护航。

查看图库


此页面有问题吗?

帮助我们改进GOV.MO

* 必填项

提交